NBS

凭什么舞蹈。

我不知道要说什么。关于现代舞,芭蕾舞,中国舞,民族舞的鄙视链。

约莫是两个月前,开学前的那一场《茶花女》的芭蕾舞剧的一点经历,让我开始审视这个问题。对话来自于一对母女。妈妈应该是高知分子,五十多岁,女儿应该在上大学。

“妈妈,那个《花木兰》是什么剧啊?感觉网上好多人都在问这个。看吗?”

“《花木兰》……那个是民族舞诶……”

我没看到正脸我也感受到了那种语气。

又或者是我穿了我日常比较正式的衬衣和宽松裤子,被穿着礼服的小女孩鄙视了。关于芭蕾舞的那些,我是懂的。但关于那场芭蕾舞剧的上座率,与我看的其他的,中国舞剧,差得……不是很想说,但是妈妈们好像更愿意带孩子们来看这种“高雅艺术”,关于后者更多是年轻人自己去。

今天晚上激发了太多关于这件事的思考,我一时不知如何表达,只是打到这儿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0)